在水漣國中的韻律教室裡醒來,揉揉眼睛,緩緩鑽出睡袋...

除我之外,偌大的空間裡面還有兩排整齊的"睡袋人"......

XD



難得一起床可以馬上看見大片青翠山巒


東部好純淨的空氣

我一邊梳洗一邊聽著遠處傳來的狗吠聲,與四面八方的鳥鳴

這是一個充滿生命力的早晨,讓我一下子元氣滿點!



頭一次露天吃早餐


極簡的食宿,把每個人心頭的負擔降到最低

不必留戀柔軟的棉被枕頭,亦免除掉遍嚐東部美食的奢望



拍拍褲子上的雜草,整裝待發。第一個行程是東台灣的踏沙行。

自腳丫陷入綿綿細沙那刻起,禁語開始。

陪自己散步,靜靜的讓我們腳印在東部海岸線蔓延



僅管一次次腳步起落,仍然踏不平我心中的紛紛擾擾......

近日飽受妄念折磨


...
當知道自己企盼已久的事物,只要再輕輕一躍就可能捉住

那份期待便不由自主越演越烈。越想放下,越放不下...

緊繃著腦袋,為無法與大自然享受恬靜時光,而懊惱




直到,枕著海岩,把自己拋向天空那一刻……



一切歸零。


全世界,單純地,只剩下藍與白

浪潮低吟,海風送涼

我的心霎時輕盈了

只要給我一根羽毛,我就能飄上天,摘下一朵雲絮



雖然今天雲層有些厚,左方還有不小心掉落的兩片烏雲

但背後的天空仍是那樣透藍

我們都知道,雲層不會永遠阻檔在同一個地方

待它隨風飄散,天空即能回復原本的樣貌

不管它將如何幻化,來自何方,去向何方......

再多的雲朵,天空都可以包容


而藍天始終是藍天,澄澈不變



恣意舒展心靈,任其無限放大

我張開雙臂,擁抱天空,包容天空所包容的一切

此刻我胸懷開闊得足以容下世間萬物

我還要擁抱山林,擁抱海洋,即便是駭浪奔流,皆無損我本心的純淨



端坐在緊臨海洋的巨岩上,靜觀浪花起滅

無數次的破碎,聚合,再破碎,再聚合……浪花終究要回歸大海

……
我想,我已經懂了些什麼



夜晚的海邊冷得有些刺骨

以營火為中心

眾人緊挨在一起,傳遞彼此的溫度,也一起思考人生、思考夢想

由法師帶領,我們唱誦觀音菩薩聖號,看著天燈護送我們的祈願,沒入天際

當熒熒燈火在天邊消逝的那一刻,相信正是菩薩伸手接了過去

願望,一定會實現。只要信心堅定!



海風送來悠揚的歌聲,像是從天而降,

荷咿呀荷啊咿..耶呀……

字字穿透這空間的幽靜,卻又,與大自然頻率出奇的和諧

一股不可思議的豐沛能量,振動每一分空氣,撼動我每一顆細胞

再度面海靜坐,雖然已漆黑一片

但我的心,看得見蒼穹

我相信宇宙裡,一定存在一道與我們各自相應的頻率

只待我們主動去追尋,感應這顆專屬於自己的宇宙之心



不曾在乎過這世界真實的面貌

地球上,渺小的人類在撒野

自己雖已茹素了好些時日,

但在鄭明修博士講解之前,我從來不曾對海洋生起如此的悲憫心

海底世界的浩瀚,遠超出人類可探索的範圍

大多數人可能沒想過,海底動物是多麼的友善,還會跟你玩親親

海洋放下在自然界崇高的身段,一再一再包容人類對它施予的凌虐

一旦超過負載能力,縱使偉大如它,仍不免一步步逼近死亡

而昏昧愚癡的人類,到如今仍不知覺醒!

我們,憑什麼……

我暗暗下決心,一定,回去要向其他人宣導,讓大家知道,環保刻不容緩

地球需要人類的呵護!



打包行囊,在心版上刻下這兩日的體驗,回去之後不允許它受城市的喧囂而抹滅

要一直記得,生態環保正待我們去加強,心靈環保亦需時時維護



這趟是難能可貴的心靈之旅

大家都是帶著滿滿的精神寶藏歸來,前所未有的充實

不會忘記,花蓮的美,讓我們敞開心房,明亮了雙眼

相信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

宇宙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bp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