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決定去參加皈依新手,快樂上路的活動

當然,又是愉快美好的一天


雖然又是獨自一人面對許多陌生的面孔

但只要看到認識的法師們,我就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手足無措,

反而,覺得安心


今天方丈在中午時到達會場幫大家開示,因為忙

~再怎麼忙,方丈還是一樣地福態,一樣喜歡呵呵笑

還自爆喜歡偷吃東西的內幕XDDDD一整個就是有趣的大家長

他的開示,從來都是一派的輕鬆自在

好可愛


午齋時意外的碰到明莼~哈,真開心~~~還是她先叫我的呢

自上次2/28認識之後,就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有機會見到她

一直忘不了,她那如早晨陽光般,和煦開朗的個性

當然,還有那張漂漂的臉蛋

像那天一樣,她熱絡的和我聊著,直說看到認識的人好高興

呵呵,我才是吧,妳意外的出現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驚喜

謝謝妳今天與我分享的小秘密喔,很為妳高興呢(~)



透過這次的機緣,也有和植陽與陳煜寰多聊了幾句

嗯,比起第一次見面,總算又多熟識了一點點

如果能這樣一點一點地累積人脈,相信我可以在法青結交到許多朋友


雅萍剪去了長髮,戴起了亮晃晃的耳環,

我幾乎都要認不得她了!

禪七時,她還是一附學生模樣呢

今天,則是全身散發著成熟韻味~完完全全的大變身哪!!!

要不是偷偷去查了名單,我還真怕叫錯人呢

沒想到她千里迢迢從台中趕上來了!

見到她那一刻好高興喔~就像是看到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
其實禪七2/3結束,也不過才認識不到兩個月呢)

我們話匣子就這樣開起來,聊個不停

她一整天都很嗨,尤其是玩遊戲的活力,更讓我這小朋友自嘆弗如

下午休息時間,她還帶領我越過重重難關,尋找剛出爐的夢幻綠豆椪

在師姐群裡鑽進鑽出,發現寶藏的那一刻,雅萍快狠準地連奪兩人份!


『呵呵

我小心翼翼地捧著這得來不易的戰利品,滿足地大啖了一口

傻乎乎的笑著,說:『我們真壞。』

雅萍也吃得滿口,笑著回答:『哪有壞,這是我們的因緣~~~



吃完綠豆椪,主持人宣佈,聖嚴師父即將親自到會場為大家開示


師父他老人家,病得不輕

本來醫院宣佈他今天該繼續住院檢查的

放心不下我們的師父,在早一天前特別錄好了要對我們說的話


早上聽完錄音帶開示,所有人心情很是沉重

沒想到下午突然得知師父將親臨會場

大家一定像我一樣,開心之餘,更心疼師父抱病奔走


大家合掌,恭迎師父進場

站在第一排的我不敢大口呼吸,惟恐一個不小心吹倒了眼前這位孱弱的老先生

一開始,師父用極微弱的聲音透過果霽法師來對我們說話


『師父真的病到連說話的力氣都沒了嗎???』想著,心情好沉好沉


後來,師父還是接過麥克風


看得出來他很努力的表現得和平常一樣

平靜的述說他對我們的期待,還有當年,學佛的年輕人是多麼稀少

師父一邊述說怎麼從當年困窘的處境發展到現在的規模,一邊環視大家

我真的好幸運,能夠站在第一排,有機會讓師父的眼光停在我身上,對我說話

認真的聆聽,每一個字,每一個音節都不敢遺漏

微笑著,我不希望讓師父感覺到我們沉重的心情



可師父他,說話好小聲好小聲……



佛祖啊,求求您保佑師父,讓他快一點好起來

他這輩子做了這麼多好事,沒有理由到了晚年還要受病魔的折騰啊

我要看到師父趕快好起來...這年紀的老人家,是該享清福的呀!

師父,我下次想看到你健康的出現在大家面前,一定要戰勝病魔啊,一定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bp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