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禪已邁入了第三週了
雜念還是沒有變少的現象
尤其當意識到"雜念產生"的時候,不但沒辦法靜下來,反而衍生更多的雜念..
當然,偶爾也是有身心寧靜的時候~全身舒泰,感覺非常棒

法師說
發現雜念產生時,千萬不要去抗拒它
當有了雜念,就要接受它,放下它,而不是想要消滅它
『我知道你來了。就來吧,不關我的事。』
如果一直嘗試去控制它,會產生"我"與"雜念"的對立
(以佛家的說法,這樣也等於違背了宇宙萬物運行的原則,情況只會更糟)
法師說,我們要感謝這些雜念的產生
因為有它們,我們才曉得要繼續用方法
『雜念好哇!』她說
『其實每一個雜念都是我們的老師。告訴我們:今天我來了,你就得用方法。』

遇到任何不如意,其實我們沒有理由不開心
就是要"遇境",我們才會知道要修行,才會知道要提升自己
修行是生生世世的事情,有些人根性極佳,搞不好是前幾世修行的累積
所以資質不佳並不用洩氣...
只要我們今生開始修行,下輩子,下下輩子持續修行....經世累積,終會修得正果
真的,我真的覺得,我們比那些生活優渥的天之驕子要好多了
因為我們知道要不斷自我提升,也知道要努力奉獻,共同營造更美好的世界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佛教真的是一個最不會怪力亂神的宗教
也是最積極入世的宗教

佛陀並非高高在上的神,而是指導我們生活法則的老師
在很久很久以前,他們悟出了宇宙與生命的哲理(有一個說法是:發現這個真理)
然後有了佛法的傳世,教導我們世界的真相,如何經營生命
怎麼提升自己,超越自己,看清世間萬物的本然...

其實我覺得自己的性格,心理上,有很多很多的缺陷
要改進的地方太多了..但我想,現在才20歲,應該還不算晚
就算是不念經,不持咒,只要我依循佛法的原理自我修持,
我一定也能從坑坑疤疤的粗礫,磨成一顆光滑圓潤的小石子
(當然不是指身材越修越圓潤啦...這樣還得了)

最完美的境界是境我合一,我就是世界,世界就是我
一切事情都是光明且令人心生歡喜的
常玄法師說,這時候就算一個你恨之入骨的人站在你面前挑釁
你也會覺得他真是可愛得不得了XD

哈...這種境界,不知道我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嘗到呢...(單位: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bp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