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因為最近常一法師的法名事件

我大概永遠不會察覺自己對三寶有多不恭敬吧

真的很懊悔之前的所做所為,無知、輕恌,簡直是愚蠢

原來居士在法名前要冠上姓氏

原來開自己的法名玩笑,是對佛法的輕慢

許多枝微末節我不把它當一回事......「只不過是小細節嘛,何必要求這麼多?」

我完全忘了,能夠生而為人並修學佛法,是多麼難得的因緣

全因自己太有福報,得來不費吹灰之力,所以不懂得珍惜

(或許千百世以來,就只有這麼一世得值遇佛法)

我真的很懊悔

口口聲聲是在學佛,卻暗地裡放逸,養成很多壞習慣......

真正的修行人,對於佛、法、僧,是絕對恭敬的

紫柏大師有次用齋前忘了供養,馬上放下筷子,

拿起香板拜託他人,給自己狠狠的打上40大板;

仁俊長老某次進大殿忘了脫鞋,

立即回到門外,自己穿、脫鞋100多次

......

我想起受菩薩戒時,果慨法師講起菩薩戒傳入中國的曲折

想到古時那位僧人歷盡苦難,幾乎是要丟了性命才求到菩薩戒,

我就感到萬分慚愧

自己每一次的明知故犯,對不起的是多少眾生啊......

 

若不思改進,實在不配稱作佛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bp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