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傳頌千古的至理名言:別在同一個地方跌倒第二次
但是,我好像常常在同一個地方跌了不只兩次吼
難道說,壯哉本人,正在實行〝越挫越勇〞的真義嗎?


跟妳說,我這個人哪,常常把話說得太早,太絕對
純粹只是一時的血氣上湧,內分泌失調
還來不及考慮到後果,一句話便沒頭沒腦的衝出口
正因如此
往往到了緊要關頭,把自己逼得毫無轉寰的餘地

國語有句話叫:自作孽不可活
台語稱之為:各人造業各人擔
而本人,正是最佳示範教材(一鞠躬~)


最佳案例,正是今晚的:退出社遊事件
妳也不是不知道
()一中女中九三級國樂社,素來交好
自去年各奔錦繡的大學前程後,便鮮少有機會齊聚一堂
好不容易今年大學指考結束,重考得意的high小姐
心血來潮地策劃了一次大規劃的社遊墾丁渡假之旅

一開始大家倒還興沖沖的報名
怎知一個月內,一個接一個無聲無息地溜走
忙破頭的小high見狀,更是心力交瘁
反正,我張某也拋開了暑期期中考的威脅,不顧一切的參加了
基於心疼小high的立場
我拍拍胸脯,向她保證:
沒關係,雖說怡君也退出了,但是無論如何,我是不會放棄社遊的

((((((
我是不會放棄社遊的我是不會放棄社遊的我是不會放棄社遊的…)))))

就在今晚,白目哉張某,正式被這句話給活活逼死
妳也看見了,這兩週內,本人簡直有如衰神上身
買什麼壞什麼,淋成落湯雞還不算,去餐館點個菜還會被遺忘
脆弱的台灣尚未從海棠颱風的淫威下康復
氣象報導說,在我們社遊當日,又會有馬沙颱風大駕光臨
雖說颱風勢力範圍是整個中北部,南部將逃過一劫
….….
不同於從台南出發的大家,本人正是要在當天從台北南下呀~

颱風正肆虐的北部呀!!!

難道說,無畏於期中考的威脅利誘還不夠,
我還得風雨無阻,拼命趕去參加……..一次社遊?!
別傻了,回到台北都晚上了,我還有力氣去面對瘡痍的一片嗎
隔天,後天,是連著兩天的考試耶!
何況,海棠颱風在墾丁造成的災情妳還不知道嗎
誰敢保證,相同手段,馬沙不會玩第二次?
天有不測風雲,違抗者死
被困在墾丁是小事,問題是我會趕不上期中考呀!!!
學校規定,暑修考試皆不接受補考
也就是說,沒考期中考,等同暑修被當
我得放棄二年級中會,再等一年,和學弟妹一起修一下的初會!!!
拿一年的時間去賭颱風,這賭注也太大了吧~(又不是賭神,我還梭哈咧)

百般歉然的向小high辭退,氣頭上的她根本不領情
一句一句講得毫不留情面,堵得我啞口無言
最後痛下殺手,一句話,使我嗝屁:
『在怡君退出的時候,妳不是說不會放棄社遊的嗎,我真的不知道現在妳說這些話,是怎麼想的』

..妳的意思是,我們的友情將會葬送在這句話上?
該死!!!
我痛罵自己,當初怎麼那麼沒大腦,早該想到風險的,早該想到的

百般無奈,轉而向媽媽桑求救,只有他了,
他一向疼我們的,而且他也比我懂小high
電話一端溫和的語氣平了我的惶恐不安,
解釋了難處,棘手的一切
他說,雖然社遊的狀況真的很為難,但他瞭解我的難處
他會在明天試著幫我和小high溝通看看
當下我感激萬分,直想高喊母愛真偉大

驚險過程告一段落
我迅速的登出msn,逃避小high後續將丟出的話
整個人情緒很down…
翻開了張曼娟的《海水正藍》,為六歲的小彤滴了幾滴眼淚,
半夜一點半,我上樓把髒衣服一股腦兒的洗乾淨
等到上床睡覺也是兩點的事了但還是很沮喪,一整個無言以對

我能說什麼呢
被自己的話逼到沒有退路,也不是第一次了
只能說自己是豬腦袋吧
什麼時候才能沉穩一點呢?
被爸知道的話,大概又是一頓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bp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