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有多久沒理睬過部落格了……這年頭社群網站只有更發達,可以更便捷地知曉朋友近況,但對敏感的人來說(就像我),反而人際關係正以一種微妙的姿態彼此疏遠著……。不久前這樣跟我說過呢:「妳是我這圈子最好的朋友。」卻在我喚回臉書這幾日,發現她的狀態……雖然有些事沒有對錯可言,但在朋友道義上我是可以有權利不高興的~但畢竟是要準備出家的人了,我很慶幸這個身份讓我沒有計較的餘地。看著念頭與情緒的波動,未來見面會如何互動,或許是頗富興味的事。

 

那日晚上因為又估量要怎麼跟大陸的爸講出家事,頗感低落,以致無法成眠,隔日晨起至今,落枕又犯了(對我來說,落枕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突然我意識到一件事……好像幾年以來,我的情緒能量是很低落的,至今看來還沒把正念內化,太強烈的情緒轉化不掉只得鎖在體內……就像那天,壞心情沒有維持很久,心臟卻是狂跳了將近一整天,隔天一早醒來重拾陽光的美好,但上半身卻也半殘了(= =;)很妙的體驗,也好,就維持這樣的步調進步吧。

 

最近很容易為了小事落淚……我是指看電視。在媒體大亂鬥的亂象之下,一點熒熒光輝顯得格外感人:幸好廣告中尚有一些人性關懷的訴求沒有屈服在浮奢貪利的潮流之下;另外我也特別喜歡大愛戲劇,它始終是影視界的清流,裡面有太多快被我們遺忘的,光明靜好。

 

不知道能這樣跟家人說說笑笑的日子還剩下多少?總之,無論因緣如何流變,我都會感謝他們的成全……讓我看到自己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bp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